總統:建立更完整志工制度 鼓勵投入社會服務

總統蔡英文(前中)1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8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感謝志工朋友服務社會的貢獻與付出。(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政府會因應社會趨勢,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鼓勵更多的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一起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8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她說,每一位得獎人,都把「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發揚光大。她看了大家的服務事蹟,非常感動,「台灣有你們真好」。

蔡總統細數得獎人事蹟,包括,來自台中市紅十字會的郭功陽,擔任水上救災志工已經30年,參與許多救援任務,積極推廣水上安全救生運動;擔任國小志工的羅碧琴20年來風雨無阻,用愛心和耐心,在校園周邊守護孩童的安全。

蔡總統指出,政府也會因應社會趨勢,建立更完整的志工制度,包括提供相關獎勵及表揚,積極舉辦志工研習等活動,鼓勵更多的銀髮、家庭和企業志工,一起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