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後擬鬆綁邊境 醫界:找出防疫與經濟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透露元宵節過後,有望縮短入境檢疫天數,近期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再說明,元宵節後會逐步鬆綁邊境,檢疫期從14天縮短到10天是必然方向,同時會拉長「居家檢疫期」,也不會因各國疫情風險不同,而有不同的檢疫天數。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邱泰源:「總統提到的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已經勾勒出我們未來一個方向,在這樣一個方向之下,我們是支持這樣的一個理念之下,有很多很多需要調整的,我相信每一步,都應該是非常的謹慎,而且是正確的。」

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 羅浚晅:「那麼循著所謂的一個台灣模式,我們必須在經濟跟防疫中找到一個平衡點,這是一個重要的一個關鍵時刻。另外一個部份我要講的是,不管如何,即便Omicron所造成的身體實害比較小,但是必要的一個民眾溝通很重要。所以面對這個疫情,單純不只是一個防疫的問題,那包括社會溝通跟人心的安撫,也非常重要。」

陳時中先前喊出朝「台灣模式」前進,將開放商務客入境,近期受訪也提到下一步會再開放觀光客,相關規劃的防疫指引已經開始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