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比照韓國標準 禁止福島五縣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要求政府比照韓國,禁止福島五縣市水產,並要求其它食品輻射零檢出。希望蔡政府不要把進口核食議題泛政治化。不過民進黨團強調,台灣並沒有要進口核食,而且多項輻射標準容許都比外國還嚴格。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們國民黨團的要求很簡單,我們開放的標準,還有相關的作業要比照韓國的標準。」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希望福島五縣市的水產品、乳製品跟嬰兒製品,都不得進口。還有我們主張福島五縣市其它開放的進口食品裡面,希望是輻射零檢出的。」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們不是比韓國嚴格,就是跟韓國一樣,所以國民黨拿來比,也希望說他用全部的狀況來比較,不要單拿一項韓國想要拿來跟日本做貿易障礙,貿易障礙他們在兩國競爭上面的單一品項來做比較。」

國民黨立委認為,台灣喜愛日本食品, 應該用更嚴格標準,比照韓國禁止福島五縣水產品之外,另外乳製品、嬰兒食品也要禁止,並要求其他食品輻射零檢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文,17日台灣將叩關CPTPP,要國民黨認清國家處境,不要對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