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3月放寬入境管制 縮短商務、留學生隔離時間

日本政府打算三月起放寬入境管制,將從3月起重新開放商務客和留學生等外國旅客入境日本,而原本長達7天的隔離觀察期,也考慮視情況降至3至5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儘管Omicron變異株仍在全球肆虐,日本疫情至今不見改善,但各界為了盡早恢復社會經濟正常運作,日本經濟界、執政黨紛紛出現要求放寬「鎖國」措施的聲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露,將朝放寬方向進行評估,據悉目前日本政府的規劃是3起不再延長「鎖國」措施,逐步放寬限制,優先放寬留學生的入境與縮短隔離時間。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岸田文雄12日在視察地東京羽田機場受訪表示,將會在累積對COVID-19、Omicron的科學證據,及國內外疫情的變化,及海外旅客的入境限制等考量下,希望朝放寬(邊境管制)限制進行檢討。

報導指出,日本當前的「鎖國」措施期限為到2月底,而據多位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因經濟界、執政黨紛紛出現要求放寬的聲音,因此日本政府正進行相關調整、計畫自3月起放寬,階段性擴大外國人入境人數。

日本官方已在規劃從3月起,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每日人數上限將可能達到3500至5000人間。至於目前日本規定商務旅客或留學生,入境後必須隔離7天的規定,官方也考慮要縮短至3至5天,但短期內仍不會考慮開放觀光客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