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國民隱私資安 印度再禁逾54款中國app上架

中共與印度的衝突,從邊界問題,已延燒到商業領域,印度祭出第二波中國app禁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共與印度的衝突,從邊界問題,已延燒到商業領域,印度當地報導,印度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以新的命令禁止54款中國應用程式(app)在印度上架,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中企旗下的app,印度官方表示,這些app對印度人的隱私和安全構成危機。

據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部長宣布第二波新禁令,禁止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公司旗下超過54款中國app在印度上架,因這些中國apps向中國等海外國家傳送敏感資料,對印度民眾的個資安全構成威脅。

最新舉措出台之際,在2020 年中印邊境爆發一連串流血衝突,雙方都出現傷亡,隨後印度對中共投資下達嚴厲管制,當時也祭出第一波的 app 禁令,自2020年6月以來,印度政府已禁止224個中國應用程式,包括TikTok、SHAREit、WeChat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