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短缺未解 傳現代汽用擬用家電IC取代

根據南韓媒體《the elec》報導,為解決晶片荒的窘境,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考慮採購家用電器專用的 IC控制器,取代原有車用晶片,以維持產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全球晶片短缺持續未解,導致一線車廠被迫停產或減產,根據南韓媒體《the elec》報導,為解決晶片荒的窘境,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考慮採購家用電器專用的 IC控制器,取代原有車用晶片,以維持產能。

有知情人士透露,現代汽車有意透過家電IC控制器更換車用晶片,主要用於輔助功能,而非主系統,使得這項替代方案具有可行性。

雖然大部分車用晶片較一般晶片更能夠承受極端溫度,且須吸收外部衝擊力,與消費性產品晶片相比,需要遵循更高的可靠度及安全性,例如ISO標準的要求。但由於汽車前後燈的晶片不影響汽車主功能,不須符合高標準,因此,使用一般晶片替換還是可行的。

另外,研究分析公司 IC Insights 指出,晶片短缺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近期車用晶片需求暴增,而非IC供應商無法提高產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