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Vedanta 擬在印度合資製造半導體

鴻海集團今天傍晚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Vedanta簽署合作備忘錄,擬共同出資成立合資公司,在印度製造半導體。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鴻海集團今天傍晚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Vedanta簽署合作備忘錄,擬共同出資成立合資公司,在印度製造半導體。

鴻海新聞稿指出,兩家公司首次共同創立的合資項目,呼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規劃建立印度本土半導體製造生態系的願景。

根據雙方簽定的合作備忘錄,Vedanta將持有合資公司大部分股權,鴻海持有少數股權。Vedanta董事長阿加渥(Anil Agarwal)將出任合資公司董事長。

鴻海指出,這項合資計畫以投資製造半導體為主要目標,將是協助印度當地生產電子產品的大力推手。合資方目前正與印度幾個州政府進行討論,決定工廠設立的位置。

鴻海表示,這次與Vedanta的合作項目,響應印度政府近期提出的電子製造及生產獎勵計畫(PLI),將成為政策公布後電子製造業首家合資企業。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印度市場,去年12月下旬子公司Foxconn(Far East)Limited透過取得Foxconn Singapore Pte Ltd股權方式,轉增資印度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股權,增資金額3.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7億元),市場揣測,這是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廠區擴充生產iPhone 13產線所需資金。

外電先前報導,鴻海集團在印度廠區已製造生產iPhone XR和iPhone 11等,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的重要城市清奈(Chennai)。

鴻海在去年12月下旬也公告,子公司Bharat FIH Limited遞交印度孟買證券交易所及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上市申請文件。鴻海間接持有Bharat FIH Limited股權比重約63.43%。

根據資料,BFIH是印度最大電子代工服務(EMS)供應商,在印度南部3個園區營運,主要原廠委託製造(OEM)客戶涵蓋行動手機、機械、電動車、電視、穿戴式裝置、電訊及網絡產品以及其他資通訊硬體廠商。

此外,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先前表示,集團規劃在2024年底前,布局印度電動車區域製造;鴻海也不排除透過全球布局,協助Gogoro在印度設立電動機車產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