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出手封殺54款中國app 多款為被禁後更名再上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印度政府再出手封殺54款中國APP,這是自2020年6月以來,印度政府第四度針對中國app發布禁令,理由是這些app對印度人的隱私和安全構成危機。印度媒體報導,引述官員消息指出,最新發布的禁令,當中有多款app是先前遭禁的應用程式,改名後重新上架。

印度媒體《Republic World》:「印度政府決定禁止大約54款中國應用程序,並稱它們對印度人的隱私和安全構成威脅。其中一些應用程序已知是附屬於騰訊、阿里巴巴和遊戲公司網易等中國大型科技公司。」

印度政府再禁54款遭疑可能源自中國的app,印度媒體引述官員消息指出,有些應用程式,是2020年開始被禁的APP,重新更名上架。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許多應用程序,更換到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註冊的公司以隱匿持有人,但數據最終會發送到中國目的地的服務器。

印度媒體《Republic World》特派記者 Shivani Sharma:「政府不想妥協這些中國應用程序在印度流通,可能造成的任何類型安全威脅,另一個重點是,它也是打擊中國經濟的一種方式,因為中共從印度目前使用的這些應用程序中獲取了大量的金流收入。」

這是自2020年6月以來,印度政府第四度發布針對中國app發布禁令,先前三波遭禁約220款中國app,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支付寶(AliPay)等程式都被禁,累計超過270款。

印度媒體《Republic World》特派記者 Shivani Sharma:「有研究報告明確提到,通過這些應用程序,大量來自印度數據庫的訊息能夠被轉移利用,它不僅進一步威脅印度的安全,還可以攻擊一些主伺務器。研究顯示,它可以攻擊某些銀行的服務,也能攻擊地鐵列車供電的伺務器。」

印度媒體引述官員消息指出,印度政府已指示包括Google Play等應用商店阻止這些應用程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