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合作突破!台美印合力開發立方衛星 發射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時間今天上午,台灣、美國和印度共同研發的立方衛星INSPIRESat-1,在印度發射成功,這也是台灣學研界第一次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合作。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現場倒數:「三、二、一、零。」

台灣時間14號上午8時29分,台灣、美國和印度共同研發的立方衛星INSPIRESat-1,在印度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由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發射成功。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SPIRESat-1分離。INSPIRESat-1確定已經分離。」

INSPIRESat-1衛星由台灣中央大學、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CU Boulder)以及印度太空科學研究所(IIST)合力開發。這也是台灣學研界首次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合作。

台灣科技部表示,INSPIRESat-1衛星會在高度525公里的低地球軌道,執行科學探測任務。衛星上有兩個科學酬載,其中一個是台灣中央大學研發提供的微型電離層探測儀(CIP),另外一個是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補助開發的雙孔X光太陽頻譜儀(DAXSS)。CIP 所提供的電離層觀測可以了解高層大氣變化及對無線通訊的影響,而DAXSS則可協助我們更了解太陽的日冕變化,兩者結合在一起能讓 INSPIRESat-1 成為一個太空天氣觀測站。

台灣科技部並表示,臺灣時間14號上午9點30分,INSPIRESat-1衛星已經通過美國上空並收到訊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