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燈會原鄉在北港 巷弄燈會處處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雲林北港是台灣燈會的發源地,也被稱為是花燈原鄉,從早期傳統電動花燈,到近幾年傳統花燈及融合光影藝術的北港燈會,成為國內元宵節知名燈節之一。今年除了規劃六大燈區外,還結合一系列的市集及藝文活動,相當有看頭。

象徵顏思齊大航海時代的花燈啟用後,正式開始了今年的北港燈會。

遊客 李小姐:「我覺得今年比往年都還要漂亮,燈都滿有創意的。」

一層樓高的大燈籠,隱藏在北港巷弄中,還有各式油紙傘與燈光的搭配,有著希望疫情退散的內涵,燈會在轉角中處處可見驚喜。

北港巷弄燈會策展人 蔡享潤:「希望有傳統的味道、年節的氛圍,然後有一些我們在地元素的一個花燈在裡面。」

北港有燈會原鄉的稱號,今年規劃六大光環境,從北港朝天宮一直延伸至水道頭文化園區,讓整個北港光耀璀璨。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我們設計了6大燈區,所以讓大家可以歡歡喜喜,而且非常安全。」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一直到3月13日,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讓大家可以來到這個燈會的原鄉,然後感受到小鎮的一個文化底蘊,同時整個燈會我們是結合傳統還有創新。」

陳璧君表示,北港燈會期間還舉辦一系列好吃好玩的活動,邀請大家來北港慶元宵、逛市集、賞燈會、拜媽祖、迎財神,虎哩(讓你)幸福一整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