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北部極缺 替代品鴨蛋料理端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北部近期出現雞蛋荒,不少消費者買不到雞蛋,餐飲業者也因為雞蛋價格高漲叫苦連天,有些民眾已開始找鴨蛋當替代品,不過鴨蛋可否完全取代雞蛋,來聽聽鴨農怎麼說。

橄欖油煎鴨蛋,配上高麗菜加點紅蘿蔔來炒蛋,色香味俱全,口味跟營養完全不輸雞蛋。

小朋友:「(味道怎麼樣)很香很濃。」

民眾 林姵汝:「那個鴨蛋要先把它用油炒香,然後要炒的酥酥的,再放紅蘿蔔下去爆香,最後再加那個高麗菜,大火快炒,調味部份要加胡椒粉比較香。」

台灣北部出現雞蛋荒,農委會宣布開放雞蛋上漲,讓一些消費者轉而到鴨場買鴨蛋。

遊客:「對啊,我們剛剛是考慮要買鴨蛋,對,只是說怕帶回去會不會那個(破掉),好不好帶啦。」

對消費者而言,鴨蛋、雞蛋或許可以相互取代,但是市面上鴨蛋的產量跟用途,與雞蛋相比還是有所差異。

鴨場主人 賴長盛:「鴨蛋的話一般都是加工比較多,拿去做鹹蛋跟皮蛋,賣生鴨蛋的機率比較少,所以對養鴨界的話,應該影響沒那麼大。」

台灣蛋荒究竟還要持續多久,如何解決,農委會恐怕得傷透腦筋,不過民眾買不到雞蛋,暫時只能自行找替代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