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功高中取消早自習、朝會 延至8:10上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從2020年就有民眾在網路上發起「延後上學時間」連署,希望可以改成9點半上學,對此教育部表示還在討論中,而北市成功高中則是率先宣布,經過學生、家長討論後,這學期取消強制早自習,並廢除朝會,學生不再需要趕7點半前,只要在8點10分到校即可。

開學第二週,星期一,台北市下著大雨,學生趕著上學。成功高中校門外,學生們陸續來到學校,就怕會遲到。不過看看時間,已經是早上8點鐘,這在一般校園早就記遲到了,但成功高中,從這學期開始,將上課時間延後,只要8點10分前到校就沒問題。

台北市成功高中校長 孫明峯:「我們取消了所謂的登記遲到,或者是缺曠這樣的作法,那也無非是希望說學生應該還是可以,養成按照自己的節奏提早到校的習慣,並且在正式上課開始之前,他能夠進行一些學習活動,甚至安頓自己的身心。」

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這樣的話我們有比較充裕的通勤時間,就比較不會那麼趕,也可以比較晚出門。」

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國中國小的時候,原本就很早,然後高中可以晚一點,是一件好事啊我覺得。」

以成功高中為例,過去7點45分開始早自習,只要沒到就算遲到。但從這學期開始,經過學生代表、校方和家長開會討論,決定取消強制早自習,朝會和升旗,只要學生在第一節課8點10分前到班即可。而事實上,從2020年開始,就有團體在網路上連署,希望可以延後開學時間到9點半,讓學生睡飽再上課。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張育萌:「台灣的學生在校的時間,在全世界來說基本上是最長的,現在如果教育部有這個心,可以把上學的時間整體往後延,那我們就讓早自習,就算學生要自己參加,可以自己規劃我要複習還是我要休息。」

延後到校,學生和青年團體舉雙手贊成,不一定要9點半,但希望能夠延到8點,教育部表示還在討論中。但去年全家盟做過網路調查顯示,要是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點半到下午5點,雖有高達64.5%的學生贊成,但僅有18%的家長和17%的師長同意,看來要取得共識,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