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第17天 呼籲政府傾聽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到2月13日,加拿大「自由車隊」反對政府疫苗令的運動已進入第17天,並在加美邊境及歐洲、澳洲等多個國家發酵,各地民眾以行動支持捍衛個人權利的加拿大人。

週六晚上,警方已將抗議者從連接底特律和加國安省溫莎的「大使橋」驅逐,但更多的抗議者湧入這裏,驅逐行動似乎陷入了停滯。

溫莎居民尼克:「我認為人們希望看到的變化是平等和被傾聽,以及放棄強制接種疫苗,而這正在全世界被善意的取消。(強制接種)毫無意義,是時候要改變了。」

反對政府防疫限制的示威者連續第五天佔領「大使橋」;「大使橋」是北美最繁忙的陸路過境點。自週一以來,卡車、汽車和貨車上的抗議者封鎖了兩個方向的交通,阻塞了底特律汽車製造商的供應鏈。

在安省高等法院週五批准允許當局驅逐大使橋上的示威者後,當晚以來,在溫莎市通往大橋的道路上出現大量地方和國家警力,包括加拿大騎警。

而抗議者表示,他們計畫繼續抗議、並保持和平。他們呼籲政府傾聽他們的呼聲。

大學生麥克科米克表示政府「沒有權力對我們的身體制定強制的政策」。

大學生麥克科米克:「(抗議)不是反疫苗,也不是反科學,而是為我們自己和子孫後代維護身體自主權。」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加拿大結束抗議者對邊境的封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週六與他的高級顧問會面時強調,過境點不能也不會繼續關閉。但仍然沒有跡象表明過境點交通何時會恢復。

與此同時,雖然首都渥太華市長上週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週六仍有數千人在國會山附近抗議政府的疫情限制政策。一排卡車繼續封鎖該國首都大樓前的主要道路。

同一天,抗議活動也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展開,示威者在集會和遊行期間舉著標語和旗幟,抗議活動保持和平。

除了加拿大之外,世界其它國家也爆發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抗議活動,加拿大的抗議活動激發了美國、法國、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的組成類似的自由車隊。

週六在美、加邊境城市水牛城,一小群抗議者聚集在被稱為和平橋的邊境橋附近,揮舞旗幟和標語抗議強制接種疫苗。

受加拿大和其它地方的抗議活動的啟發,紐西蘭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抗議活動於週二開始。週日,當地警方在惠靈頓國會大樓外使用音樂試圖擾亂和驅散示威者但沒有奏效,相反抗議者留在原地並隨著音樂起舞。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