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冬奧雙金選手批中共侵犯人權 不應舉辦奧運

在北京冬奧獲得兩面金牌的瑞典競速滑冰選手馮德波13日批評,讓像中共這樣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舉辦奧運,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在北京冬奧獲得兩面金牌的瑞典競速滑冰選手馮德波昨天批評,讓像中國這樣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舉辦奧運,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25歲的馮德波(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奧拿下男子5000公尺與10000公尺競速滑冰的雙料金牌,也是兩項競賽世界紀錄與奧運紀錄保持人。

昨天回到瑞典後,媒體詢問他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他表示,讓中國主辦冬奧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但因為瑞典代表隊並未全數離開中國,他不願意談太多。

馮德波說,奧運雖是世界團結、各國齊聚的場合,但1930年代納粹德國在入侵波蘭前也辦了奧運,還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也舉辦了冬季奧運。

他說,讓像中國這樣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舉辦奧運,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他說,奧運期間在選手村的經驗很好,運動員都非常專注在自己的競賽項目上,沒有談論太多有關國際政治的議題。

在冬奧前,瑞典媒體就曾訪問馮德波對北京奧運的看法,當時在德國進行移地訓練的他說,在即將入境中國參加奧運競賽前,批評當地政權不太聰明,但他也承諾,賽後回到瑞典可以告訴媒體他的看法。

馮德波表示,他已經完成世界第一的階段性目標,接下來仍會繼續滑冰,但是他不會將成為世界第一作為挑戰。

馮德波將他自己超過60頁的訓練心法公開在網路上,分享給有興趣成為頂尖運動員的人,目前已有超過20萬人次下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