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爆疫 聯電、京元電暫停產 台鏈高度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台商重鎮、江蘇省蘇州市爆發Omicron疫情,多數病例來自蘇州工業園區。位於該園區的聯電蘇州廠,及京元電關聯企業京隆科技,紛紛因疫情停產。目前,包括,蘋果供應鏈和碩、美律、欣興,以及面板廠友達、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等指標電子業者,都在當地設廠,相關業者高度警戒,截至昨天,當地多家醫院停診、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暫緩開學。

江蘇省蘇州市疫情升溫,網上視頻顯示,2月13號,蘇州吳江區一些小區被管控,小區居民能進不能出,吳江區盛澤鎮的大潤發也被管控,裡面的顧客無法出去。

據官方通報,2月13號,蘇州新增4例核酸陽性,病毒的初步分析結果是Omicron變異株。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相關數據有待核實。

目前,包括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園區總院、市立醫院、工業園區星湖醫院等多家醫院已暫停門急診服務;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暫緩開學,線下培訓機構一律暫停。

蘇州吳江區盛澤鎮居民:「盛澤現在這塊剛剛疫情來了嘛,所以你們過來的話,都出不去的。昨天晚上開始只進不可以出,盛澤已經管控了,有的場所是關掉了,盛澤疫情是昨天下午發現的,昨天大的超市已經關掉兩個跟商場。」

蘇州吳中區某酒店工作人員透露,整個蘇州市被要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蘇州吳中區某酒店工作人員:「目前的話您到哪裡都需要有一個48小時的核酸檢測報告,醫院已經關閉了,大部分的,現在的話都是小區內做核酸檢測報告。整個蘇州,現在是全員核酸檢。」

10號出現病例的企業位於蘇州工業園區,聯建公寓附近商戶透露,整個園區都關了。

蘇州跨塘鎮聯建公寓附近商戶:「 我目前知道的是整個園區、學校什麼都停了,幼兒園也停了。那邊是一個有病例的人,他到聯建(公寓)去晃了一圈。然後全部封了。他們已經做第3輪核酸檢測, 昨天九龍醫院發現了一例,然後全部都封了。」

隨著疫情升溫,當局的管控範圍擴大,截至14號中午,蘇州全市共設置了39個封控、管控,以及風險防範區域。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