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國旗照亮台灣夜空 李南陽盼擴大半導體合作

9日在高雄舉行的2022年燈會無人機表演彩排中,其中一場在展示斯洛伐克國旗,作為對疫苗捐贈的感謝。(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為感謝贈台COVID-19疫苗,高雄燈會在夜空呈現斯洛伐克國旗,受到當地媒體重視,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期盼擴大兩國在半導體業的合作。

斯洛伐克「真理報」(Pravda)今天以「斯洛伐克心型國旗照亮台灣天空」為題刊出照片,報導今年高雄燈會利用1500台無人機在夜空展演斯洛伐克國旗,向斯洛伐克捐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表達謝意。

李南陽受訪時表示,善行生生不息,台灣捐贈斯洛伐克口罩,斯洛伐克回贈16萬劑疫苗,如今兩國將深化經濟及投資合作。

他說,台灣希望擴大雙方在半導體業的合作,工業技術研究院預計5月派遣專家出訪斯洛伐克,評估斯國在半導體供應鏈可以扮演的角色;台灣今年將提供斯洛伐克49個獎學金名額,學生可進入半導體學院學習。

斯洛伐克是歐洲汽車工業重鎮,不過近年受到半導體短缺的衝擊,而台灣是半導體製造大國,兩國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為確保半導體供應的安全,歐洲聯盟(EU)上週才宣布晶片法案,盼吸引各國業者投資。

近來斯洛伐克與台灣關係有升溫趨勢。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10月訪問斯洛伐克,表達投資意願。12月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大陣仗率領43人訪台,並簽署9項備忘錄,為雙邊關係寫下新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