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箭在弦上 美批中共默不作聲令人震驚

俄羅斯大軍壓境,西方列強擔心俄國即將入侵前蘇聯加盟國烏克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中共在俄烏情勢緊繃之際保持沉默,令人「深感震驚」。(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俄羅斯大軍壓境,西方列強擔心俄國即將入侵前蘇聯加盟國烏克蘭,美國今天稱中國在俄烏情勢緊繃之際保持沉默,令人「深感震驚」。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對記者說:「如果你願意那樣說的話,他們以沉默支持俄羅斯的作法令人深感震驚,坦白說,這會讓歐洲安全局勢更加不穩定。」

柯比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計劃明天前往歐洲舉行危機會談。

他說,奧斯汀將在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召開會議,並造訪波蘭和立陶宛。美國計劃在波蘭增派3000名美軍。

柯比說,奧斯汀將在布魯塞爾與會晤盟邦防長和北約領袖,討論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一事。

奧斯汀稍後將赴波蘭會見波蘭總統與國防部長,並前往波維茲空軍基地(Powidz Air Base)視察美國和波蘭軍隊,接著在立陶宛會晤立國領袖,並與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柯比表示,華府並不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就是否入侵烏克蘭做出「最終決定」,但他「可能會在幾乎或完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採取行動」。

柯比說:「我們仍不認為(蒲亭)已做出一些最終決定。」

他說:「隨時都有可能展開軍事行動。他完全有可能在幾乎或完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說,美方沒有看到俄烏邊境出現明顯的降溫跡象。

普萊斯說:「我們相信外交仍是可行之道。我們認為,仍有機會透過對話和外交解決危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