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揮大刀裁員2成 2000名員工失業

在中國網路科技業一波裁員浪潮中,叫車龍頭滴滴也無法倖免,近日傳出將在月底前裁掉2成員工,人數約2000人。據報導,這次裁員幾乎波及所有部門,僅自動駕駛、國際化部門未受影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在中國網路科技業一波裁員浪潮中,叫車龍頭滴滴也無法倖免,近日傳出將在月底前裁掉2成員工,人數約2000人。據報導,這次裁員幾乎波及所有部門,僅自動駕駛、國際化部門未受影響。

隨著針對網路巨頭的監管政策持續收緊,去年下半年開始,不少大廠的業務緊縮,在不得不瘦身的情形下,裁員潮接二連三襲來。不少人在年前失業,而即便新的一年已經到來,情形並未好轉,仍有不少大廠持續裁員,員工人人自危。

根據中國財經媒體「晚點LatePost」報導,業界謠傳多時「滴滴出行正在裁員」的傳聞獲得證實,包含旗下的網路叫車、兩輪車、貨運等事業部門均收到裁員通知,裁員比率約2成,影響人數約2000人。

報導指出,這波裁員潮從農曆新年前就開始,大約在1月中旬,創新事業部就在裁員了,其中中國國內業務全部裁撤,孵化出「滴滴外賣」品牌的技術團隊則併入國際化部門。

整體而言,滴滴旗下的各業務部門都有人被裁,目前只有國際化部門和自動駕駛部門暫時「倖免於難」。

報導引述一名內部員工透露,這波裁員的速度非常快,在2月底前就會完成,而今年的年終獎2月底才會發放,如果被裁可能就拿不到了。不過內部也有其他意見認為,「今年年終獎本來就會大大縮水,裁員大禮包怎麼都比年終獎多。」

去年滴滴出行不顧中國官方反對,執意赴美上市,隨後即被宣布接受網路安全審查,並被勒令停止新用戶註冊,所有叫車app更被官方勒令下架,導致一般民眾無法再下載,但現存叫車功能則未受影響。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指出,目前app仍未恢復上架,滴滴出行的用戶、收入都嚴重流失,2022年1月,滴滴的日均單量約在2000萬單,較上市招股書披露的2500萬單,低了20%。滴滴在中國網路叫車市場的市占率也從近9成掉至7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