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或無預警入侵 烏克蘭總統:敵人想要我們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美國週一警告,俄羅斯可能隨時無預警地對烏克蘭發起攻勢。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並不這麼認為。對基輔的烏克蘭人來說,目前生活依然平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完全有可能,他(普丁)會幾乎無預警地發動攻擊。」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北側、東側、南側邊境集結13萬大軍。美國情報稱,俄國已經調動了入侵烏克蘭所需的全部軍力,隨時可以發動陸海空全面攻擊。

美媒披露,拜登甚至在電話中告訴歐洲盟友,俄羅斯將在2月16日,入侵烏克蘭。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並不這麼認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事實上,我們掌握不一樣的資訊,現在對敵人來說,最想看到的就是我們國家陷入恐慌。」

新唐人駐烏克蘭記者 安娜:「美國警告說,俄國可能在任何時間對烏克蘭發動空襲。」

週一,美國完全關閉駐基輔大使館,尚未撤離人員轉移至烏克蘭西部。但對基輔的烏克蘭人來說,生活依然平靜。

烏克蘭基輔居民 Tatiana:「我不想考慮這些,讓政治家去解決吧,這是他們的事情。」

很多烏克蘭人並不相信俄羅斯會真的入侵烏克蘭。

專欄作家、福斯新聞撰稿人 Michael Goodwin:「普丁在尋求製造一種要入侵的印象,因此有大軍集結。但他是否真的想要入侵,這一步可是非同小可的。」

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不管美國和北約表面如何說,在可見的未來,烏克蘭被北約接納為成員國的可能性已經是零了。俄國在沒有開一槍的情況下,就實現了它的大部分戰略目標,在這樣的情況下,讓俄國士兵真的殺入烏克蘭的額外回報已經很少了。」

無論是真有意入侵,還是虛張聲勢以謀利,很多人還是會問,俄羅斯為何選在此時採取這些動作?

專欄作家、福斯新聞撰稿人 Michael Goodwin:「北約現在很分裂,俄國的輸油管北溪二號供給了德國35%的能源需求。而且我個人認為,普丁把拜登視作一個很弱的總統,認為他沒有能力聯合其他北約成員共同抵禦普丁。」

2月14日情人節,籠罩在戰爭陰影下的基輔,仍然見證著新人喜結連理。這位新娘說,這一天是屬於他們幸福的一天,他們不願去想戰爭的事。

新唐人記者金石、安娜紐約-基輔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