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進逼扣國民黨「暗獨」 朱立倫:捍衛中華民國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14日刊文,扣帽國民黨所謂「少數派」所謂「暗獨」,點名陳以信代表訪美、林為洲曾提案恢復美國邦交。去年12月,中共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發文稱國民黨「反共」是所謂「頑固派」、所謂「阻礙統一的主要敵對力量」。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回應,堅定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議員抨擊中共,圖謀分化台灣。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定民主自由,以台灣人的利益為優先,所有的考量都以台灣為主。國民黨如此,國民黨的委員也如此。我們會堅定這樣的立場,對於區域的和平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任何造成區域和平的紛爭或緊張,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我們希望各方的說法都能夠相互節制。(像台美復交、或希望台美在軍事上更多合作安全,這方面都被中共認為是『暗獨』主張的話,中共好像一直在壓縮國民黨的政治空間?)國民黨的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這個是不會改變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沒有所謂獨派,基本上他是本土派,對於它們(中共官媒)的點名,我們覺得很奇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很遺憾國民黨委員也被它們講成是『暗獨』,在我看來都是統派。國民黨都整體支持九二共識的,中共機關報還說他們是『暗獨、台獨』,可見九二共識也不是國民黨講的樣子。什麼叫做『台獨』、什麼叫做『統一』,這個都變成是中共說了算。」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對中共而言,中華民國派和台灣國派都是台獨,中共官媒如此點名,只是要挑撥分化台灣人,甚至故意靠打壓台灣來轉移他們中國內部的問題焦點,別有用心。」

依照《人民政協報》的定義,從蔣中正到蔣經國時期的立場,中華民國主權、與美國邦交及防禦條約,都被扣帽所謂「暗獨」。2020年10月6日,林為洲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與美國恢復邦交、敦促美軍協防台灣兩大提案,獲得台灣立法院朝野四黨一致通過。中共政協報扣帽,這是所謂「明確台獨立場」的決議案,並指稱陳以信訪問美國,敦促美國國會協助增加軍事援助台灣、遏制中共所謂「兩岸統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2020-10-06 「促中華民國與美復交」國民黨團提案通過
2022-01-27 藍委:反共是台灣全民共識 中華民國被中共「台獨」
2022-01-26 朱立倫2020倡議行動追隨經國反共 今提「反獨保台」
2022-02-10 104歲文膽揭蔣經國拒留傳記 以關鍵演說籲世界反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