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3幕僚辭職爭取選市議員 否認是「侯家軍」

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戴湘儀(中)、呂家愷 (右)、前市長室秘書吳訓孝(左),15日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前市長室秘書吳訓孝,今天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他們表示,沒有所謂「侯家軍」,盼為民喉舌。

原任職新北市府的戴湘儀與呂家愷、吳訓孝3人,昨天在臉書(Facebook)宣布辭職離開市府,今天共同在市府外的市民廣場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市議員選舉國民黨黨內初選爭取提名,也讓早已經在政壇的傳聞,正式搬上檯面。

在今年元旦升旗典禮當天,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都公開表示,面對新年的挑戰都準備好了,新年盼新北成為更偉大的城市,但對外界詢問是否參選都三緘其口。

戴湘儀今天在記者會宣布,將投入新莊區市議員選舉,曾任電視台主播的她,以空降之姿參選,近日將把戶籍遷到新莊,並向同黨籍的現任議長蔣根煌、市議員黃林玲玲請益,她說,前輩都非常大氣,對新人參選樂觀其成。

接受媒體聯訪時,戴湘儀表示,自己從記者的監督角色,到成為市府團隊成員,又受到市長侯友宜鼓勵,朝理想邁進;她瞭解,政策需經溝通、協調,深入傾聽地方基層聲音,希望扮演溝通橋梁,協助市府制訂政策更完善。

呂家愷表示,希望為家鄉、市議員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參選市議員,成為侯友宜新的力量;土樹三鶯地區除交通捷運建設、文化藝術,近年也有很多新世代移居,教育及生活機能都需要提升,盼讓家鄉成為工業科技與文化產業的多元共融生活圈。

吳訓孝則表示,追隨侯友宜學習5年,新的世代要有新的思維、做法,希望透過家人與地方前輩的經驗,傳承新舊融合,讓家鄉三重區、蘆洲區走向新的世代。

對於曾為市長侯友宜的貼身幕僚,甚至在侯友宜受訪時陪同的「鏡頭人物」,被外界封以「侯家軍」稱號,戴湘儀表示,沒有所謂的「侯家軍」,離開新北市府後,選舉就是自己的事情,與市府、市長侯友宜都沒有關係。

她告訴中央社記者,轉換角色不代表市府的市政做不好,而是民代可深入基層讓民眾的聲音被聽見。市府是龐大的行政機關,溝通協調與運作很不容易,他與侯友宜跑行程的經驗,看到需要更貼近心聲才能讓政策有效執行,辭職參選是角色平衡的轉換。

吳訓孝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他將融合這幾年的市府經驗,走出自己的風格,不認為自己是「侯家軍」。

呂家愷也否認自己是「侯家軍」,他說,雖曾在市府歷練也珍惜和市長侯友宜一起努力的日子,但現在他是新北市民,將與市民一起打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