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擬斥資60億美元 收購以色列高塔半導體

據外媒報導,英特爾擬斥資60億美元,收購晶圓代工廠高塔半導體。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近日傳出將以近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68億元),收購以色列高塔半導體(Tower Semiconductor),知情人士透露,該交易已接近完成,若談判沒破裂,最快本周公布收購消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收購案消息後,高塔半導體14日盤後股價飆漲近50%,英特爾盤後小漲0.21%。不過,高塔半導體與英特爾尚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早前英特爾打算斥資300億美元買下格芯(GlobalFoundries)但沒有結果,現在又傳出想收購晶圓代工廠高塔半導體,若這筆潛在的收購成真,將有助於提振英特爾在代工領域的影響力。

英特爾今年預估將花費250億至280億美元來提高產能,並在1月宣布美國俄亥俄州200億美元擴產計畫,規劃未來十年的總投資額達10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