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獲8國家認可 台灣擬規劃疫苗人道救援

高端疫苗獲8國家認可 台灣擬規劃疫苗人道救援(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高端COVID-19疫苗昨天獲得巴拉圭政府EUA,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全球共8國承認高端疫苗,台灣剩餘300萬劑除供國內使用,也會規劃作人道救援。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高端疫苗昨天傳來好消息,高端疫苗於巴拉圭3期疫苗的臨床解盲達標,並獲得巴拉圭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次高端在巴拉圭的EUA,和台灣一樣採取免疫橋接的作法,實驗結果也和在台灣進行的結果雷同,代表這支疫苗在不同國家試驗中,都能維持很高的一致性,相信未來會得到更多國家的認同。

陳時中說,根據外交部資料,目前全球共8國承認高端疫苗,包括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蘭、愛沙尼亞、泰國、巴拉圭。

陳時中並指出,截至目前,高端疫苗在國內累計接種192.2萬多劑,第1劑約83.1萬劑、第2劑約73.9萬劑、第3劑約34.1萬劑、基礎加強劑約9700劑。

陳時中說,台灣先前與高端公司簽署這批採購量約500萬劑,扣除已使用的近200萬劑,目前政府手上還有300萬劑,一方面提供國內使用,另一方面也將規劃進行人道救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