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色公園新亮點 打造3層大船式遊戲場

台南市政府在南區原健康市場用地打造公61特色公 園,以「大船來了」為發展主題設計3層複合式大型 遊戲場。(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台南市政府在南區原健康市場用地打造公61特色公園,以「大船來了」為發展主題設計3層複合式大型遊戲場,現正進行遊戲設施檢驗與改善,所有程序完成後就可開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南區公61「大船來了」特色主題遊戲場公園即將完工,公園核心是一艘樂趣豐富的遊戲船,船體自下向上分為3層,分別是船艙、甲板以及瞭望台,孩子們可以扮演屬於自己的航海角色,展現屬於他們的大海航時代,貼文吸引不少民眾回應,期待趕快開放。

台南市政府打造的公61特色公園即將完工,以「大船來了」為發展主題設計,可望成為孩子與市民遊樂休憩的空間環境。(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打造的公61特色公園即將完工,以「大船來了」為發展主題設計,可望成為孩子與市民遊樂休憩的空間環境。(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位於南區健康路旁的公61公園占地近2公頃,20年前曾規劃為健康市場營運,盛極一時,但隨著城市發展,市場逐漸凋零,經市府完成臨時攤販清空,並規劃打造為主題特色公園,經過約1年施工,已接近完成。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因應公園近運河的地理特色,特別打造350坪複合遊戲船式遊戲場域,3節船體各自具攀網、大滑面滑梯及攀岩牆挑戰區,並仿台灣船雙桅分別建構5公尺、8公尺滑梯的中控區,還有長約25公尺的雙軌滑索區。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遊戲場兩側分有弧形花架與林蔭座椅,結合洗手洗腳池,可望成為孩子與市民遊樂休憩的空間環境。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因所有遊具設施需經第三方認證檢驗才可開放使用,目前正在進行檢驗與改善相關作業,待所有程序完成後會儘快對外開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