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局勢緊張 日相岸田文雄將通話烏克蘭總統

烏俄邊境情勢持續緊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預計15日晚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通話,雙方將就如何緩和烏俄間的緊張局勢,以及保護日本僑民等議題展開討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烏俄邊境情勢持續緊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15日晚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話,雙方將就如何緩和烏俄間的緊張局勢,以及保護日本僑民等議題展開討論。

綜合日媒報導,岸田文雄15日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強調「局勢無法預測」。他表示,日本將保持高度的警戒觀察局勢,並與G7各國緊密合作,做出適當的應對。

日媒表示,岸田預計在會談中表達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支持。同時,他還將說明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日本將會如何應對。

14日,岸田在自民黨高層會議上表示,正在與歐美等國協調制裁的內容,具體措施包括對俄國限制出口,以及凍結相關人員的資產。另外,同一天在首相官邸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四大臣會議中,岸田也指示相關官員採取措施,徹底保護日本僑民。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內所有航班可能會暫停,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日本大使館也將撤離大部分人員,只維持有限的功能。同時為保護僑民,將在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Lviv)開設臨時的聯絡事務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