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不明來源+1 台灣現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15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已經連續兩天本土病例低於10例。不過,其中一名確診個案是桃機航警,目前感染源不明。另外,台灣出現了首例Omicron本土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死亡的個案有一例,那這一位是,80多歲的本國籍的女性,那有慢性病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她是我們首例Omicron確定的死亡個案。」

台灣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個案,個案已接種兩劑疫苗,本身有多重慢性病,確診後曾出現肺炎情形。2月4日因吸入性肺炎死亡。另外,台灣也新增5例本土確診,其中兩例為亞旭移工,兩例為嘉聯益員工,另外一例為不明來源的桃機航警,在桃機協助落地採檢確診者的後送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執勤)前面一班,是有一位(確診者)他Ct值稍微低一點,那比較有這樣的一個傳染力。那第一個我們當然先,當然是疫調也會去做相關的進行,那第二,從社區來的(源頭),我不敢說一定沒有,不過我們剛才講過說,其實從1月21號到2月11號,(他)做過兩次PCR,那中間裡面做過5次的快篩,其實那頻率是非常的高的,那所以先把這個基因定序,把他弄清楚來,那比較好研判。」

不過,台灣連續兩天新增本土病例低於10例,加上過年、元宵節過去,台灣境內適度鬆綁宗教場所防疫管制,以及政治人物跑攤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從明天開始,因為今天是元宵節,那元宵節過後之後,明天開始那我們在相關的管制,就會回復到原來,我們在這個過年專案之前。」

至於這波疫情趨緩,每個縣市微解封的規定稍有不同,有媒體關注中央會不會統一規定,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標就開放微解封,陳時中表示,台灣沒有所謂微解封,目前在二級警戒內授權地方政府進行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