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獲巴拉圭EUA WHO團結試驗疫苗有望3月解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高端疫苗在南美洲巴拉圭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完成期中分析解盲成功,中和抗體效價達對照組AZ疫苗的3.7倍,巴拉圭政府在14日正式核定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先前高端獲選為WHO團結試驗疫苗,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預估在3月底、4月初會有結果,高端已準備上億劑產能,目標從國產疫苗邁向國際疫苗。

高端總經理 陳燦堅:「(三期解盲)達到優越性的一個結果,在巴拉圭的三期臨床,就像我跟各位報告,(中和抗體效價)425.2,那麼AZ是116.3,3.7倍。」

高端在巴拉圭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解盲成功,巴拉圭14日正式公布授予台灣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先前高端獲選為WHO團結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有機會在3月底、4月初期中解盲。

高端總經理 陳燦堅:「希望能夠取得WHO團結試驗疫苗的數據,以及疫苗混打的數據,讓高端疫苗從國產疫苗,更進一步成為國際疫苗。(產能)朝向億劑規劃在進行,所以我相信,當我們得到WHO EUL(緊急使用清單),這個好消息之後,我們的產能是有機會很樂觀。」

目前高端疫苗已獲得印尼、紐西蘭、泰國、愛沙尼亞、巴拉圭等8國認可。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看好,高端疫苗持續獲得更多國家認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高端在巴拉圭這邊,獲得了EUA,其實它那個整體還是一個免疫橋接的做法。實驗的結果跟在台灣實驗的結果,其實很雷同,表示這樣的一個,就一致性是很高的,未來我相信它還是會得到,比較多個國家的認同。」

台灣政府向高端採購 500 萬劑疫苗,目前還有大約 300 萬劑,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提供台灣民眾使用,同時也展開人道救援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