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步步進逼國民黨 扣帽暗獨.玩弄92共識.恐嚇反共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中共對國民黨步步進逼,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14日刊文,扣帽國民黨所謂「少數派」所謂「暗獨」,點名國民黨主張「恢復美國邦交」、「美軍協防台灣」就是所謂「明確台獨」。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聲援並呼籲國民黨,遵從主流民意、不必逢迎中共,因為在中共眼中,主張中華民國仍是所謂「暗獨」,「它就是要併吞台灣」。

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2020.10.06):「請問院會對國民黨黨團之提議,有無異議?沒有異議,本提案照案通過。」

2020年10月,立法院朝野四黨,一致通過國民黨團及林為洲兩大提案,「與美國恢復邦交」、「敦促美軍協防台灣」。15個月後,2022年2月14 日,中共官媒《人民政協報》扣帽,這是所謂「明確台獨立場」的議案,還指稱代表國民黨訪美的議員陳以信,敦促美方協助增加軍事援助台灣、遏制中共所謂「統一」,也是所謂「台獨」。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定民主自由,以台灣人的利益為優先,所有的考量都以台灣為主,國民黨的(國會)委員也如此。我們希望各方的說法都能夠相互節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點名的,要中共節制。

中共百年來慣用所謂「一小撮人」來打擊分化,這次扣帽國民黨所謂「少數派」所謂「暗獨」,實際劍指國民黨長期主張;這形同從蔣中正到蔣經國時期的立場,中華民國主權、與美國邦交及防禦條約,都「被台獨」了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中共好像一直壓縮國民黨政治空間?)國民黨的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這個是不會改變的。」

陳以信表示,支持中華民國,絕不是「反華」。林為洲重申國民黨近二十年立場,2300萬人決定台灣未來、兩岸走向。

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如果這樣也要叫『台獨』,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沒有所謂獨派,基本上他是本土派,對於它們(中共官媒)的點名,我們覺得很奇怪。」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中共官媒)挑撥分化台灣人,打壓台灣來轉移他們,中國內部的問題焦點。」

中共方面,過去就扣帽「中華民國」是「B型台獨」,持續步步進逼國民黨,玩弄扭曲九二共識、恐嚇反共藍、扣帽「暗獨」 。(新唐人製圖)
中共方面,過去就扣帽「中華民國」是「B型台獨」,持續步步進逼國民黨,玩弄扭曲九二共識、恐嚇反共藍、扣帽「暗獨」 。(新唐人製圖)

多年來,中共持續步步進逼中華民國與台灣,對各領域不分藍綠的滲透分化,國民黨也是(中共統戰)主要對象之一。2021年12月,中共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發文稱,國民黨的「反共派」是所謂「頑固派」、所謂「阻礙統一的主要敵對力量」。另外,中共長期對九二共識曖昧,2019年1月,中共定義中共版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連結所謂「統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徹底毀諾背棄國民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主張被認為親統派的台灣媒體也刊登評論,批評中共背信、玩弄扭曲九二共識內涵。

民進黨團強調,捍衛國人不同主張的言論自由,呼籲國民黨認清中共本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在我看來國民黨都是統派,國民黨整體都支持九二共識的,中共機關報還說他們是『暗獨、台獨』,可見九二共識也不是國民黨講的樣子。什麼叫做『台獨』、什麼叫做『統一』,這個都是變成中共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
2020-10-06 「促中華民國與美復交」國民黨團提案通過
2022-01 藍委:反共是台灣全民共識 中華民國被中共「台獨」
2022-08 再教育?中共扣國民黨人暗獨、脅清除民進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