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案全民挖真相 中國2網友聲援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江蘇徐州「八孩母親」事件持續發酵,官方發布四次自相矛盾的通報,激起更大的民憤,社會上出現了全民挖真相的局面,網路關注人數高達十幾億,熱度甚至超過了北京正在舉辦的冬奧會。有大陸前記者到雲南追查真相,還有眾多網友到豐縣尋找真相,已經有兩人被抓。

徐州「八孩母親」事件全民挖真相,眾多網友前往豐縣尋找真相,據傳已經有兩人被抓。

一直關注並曝光「八孩母親」事件的團隊13號發推文說,兩位小姐姐的手機被搶,報警後被豐縣孫樓派出所以「尋釁滋事罪」拘留15天。警察:「你是幹嘛的??」

女士:「我是她朋友。」

警察:「你是她朋友,可她現在已經涉嫌犯罪了你知道嗎?」

女士:「但是沒有任何通知啊!」

警察:「採取措施之後,會給通知的,你現在肯定聯繫不上她。」

女士:「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聯繫上她?」

警察:「等通知書。」

截止2月14號下午,徐州官方還沒有通報抓捕兩名網友一事。

「驕傲女孩」當天連發多條推文,指責徐州當局在2月11號抓捕了前去探訪的兩位義工女士,「這種性質與鐵鍊鎖李瑩同等惡劣」。如果不釋放兩位女士「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自由媒體人 寧靜:「前兩天『百人車隊』就是這些『女子車隊』進入豐縣,說要去看望這個『被世界拋棄了的這個女人』。人家就想送一段祝福說:姐姐!妹妹來了我,我們沒有拋棄你!其實是一個多麼令人動容的事情。但這些警察把整個這個村給圍了。」

「八孩母親」事件一直由民間輿論在推動,而官方則被民間指責,沒有徹底調查的誠意,從一上來就所謂的「闢謠」,之後恐嚇網友,刪貼封號,派警力封村,抓捕網友。

江蘇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通過這個事情,我們看到了地方的人大代表去哪裡了?地方的所謂的政協委員去哪裡了?所謂的這些民意代表都去哪裡了?證明這些民意代表根本不代表人民。他們只是權力的傀儡,或者本身就是權力的一部分。所以他們沒有為民眾任何一個發聲的都沒有。」

黃金秋進一步質疑,當地警方和基層官員為什麼不去懲治當地的人口拐賣行為,甚至包庇縱容和參與?這裡面背後一定有更多的犯罪行為。

「八孩母親」事件1月28號被曝光,一名博主拍攝到一名生了8個孩子的媽媽被鐵鏈拴在破屋的視頻,後來又爆出她遭到拔牙,剪舌尖等虐待,而且同村還有類似事件,引發輿論嘩然。

豐縣和徐州當局連續發布的四份通報也被指自相矛盾,從最初的否認人口拐賣,到最後承認人口拐賣,但一直不公布「八孩母親」的真實姓名和年齡,只含糊稱她是雲南的小花梅。

這引發民間自發追尋真相,雲南媒體的前調查記者馬薩和鐵木12號發布「尋找小花梅」一文。他們到雲南亞谷村實地調查,發現小花梅的妹妹、鄰居等都不能辨認楊某俠就是小花梅。而唯一指認小花梅即是鐵鏈女的人,是一名醉漢。馬薩還指出,當地僅有一條大街,卻沒人認識影片中女子,也都否認有人來調查過。

更多網民則要求徐州當局公布「八孩母親」的結婚照片。看看到底是不是12歲失蹤的四川女孩李瑩。但徐州官方始終迴避這件事。

採訪編輯 李韻 後製 ton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