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會蔡總統:台灣是印太戰略基石.挺台美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弗訥,今天(15日)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重申支持台美談判自由貿易協定,強調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的基石。

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弗訥:「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是美國印太戰略的基石,是跨越整個太平洋,在亞洲跟美國之間的一個重點。」「台灣可以說是亞洲及全世界的模範,展現出一個發展中國家如何可以持續不斷地發展、展開新的篇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開放萊豬福食)展現台灣願意接受國際標準,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並且迎向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希望佛訥博士和傳統基金會能夠繼續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包括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及『數位經濟協定』(DEA)的談判。」「台灣會持續守住民主防線」

傳統基金會發布年度經濟自由度報告,台灣蟬聯第六名,但首度獲得最高的「自由」地位評比,弗訥說,評比包括法治程度、透明度、人民扮演角色,這顯示台灣有決心發展自由經濟,保障人民自由、維持機構獨立運作;他也說,美國長期跨黨派支持台灣,因為台灣代表著許多重要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