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待柴契爾、老布希 台北32年西華飯店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又有老飯店因為不敵疫情,走入歷史,1990年開幕的台北西華飯店,在今天(15日)元宵節,正式歇業。而細數西華32年來,除了接待過多位國家元首、政商名流之外,從服務、美食、到歷史文化,都成為民眾心中最難忘的西華樣貌,在最後一天,員工一字排開,向所有人鞠躬道別。

飯店人員 V.S 張先生:「謝謝您這麼多年的支持,謝謝您,謝謝,再見。」

拖著黑色行李箱的張先生,是西華飯店最後一位住房客人,因為就在2月15日元宵節這天,營業32年的西華飯店,正式熄燈。張先生不捨的說,人員最後一天的服務水準,仍是和他第一次入住西華時一模一樣。

民眾 張先生:「我是西華飯店的老客戶,我們在這邊住了10幾年,因為我現在長住在國外,然後每一次回來探親的時候,我們一定住西華。這次聽到他們要關了,其實心裡很捨不得。」

捨不得的不只有張先生,住客、饕客紛紛舉起手機,和西華的各處角落合影留念。西華飯店於1990年正式開幕,32年時間接待過多位外國政要名流,包括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等,也曾有多位米其林三星大廚前來客座。而最後一天現場飯店內到飯店外大排長龍,民眾前來拿訂購的西華經典美食,也和西華道別。

民眾:「很不捨,這麼一個有歷史的建築物,還有一個飯店,服務品質這麼好的。當然也替台灣爭光,各國的元首都來這邊住過。」

民眾:「心情很沉重啊,很多回憶在這邊。這邊很溫馨,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民眾:「來這邊好像回家的感覺,別的飯店比較沒有感覺像這樣。很可惜啊,那麼好的飯店。」

民眾:「不捨,非常不捨。」

面對民眾的不捨,西華員工只能報以深深一鞠躬。對他們而言,西華也是心中最驕傲的飯店。

西華飯店餐飲部經理 楊凱琅:「跟大家一起共事了10多年,那今天跟大家一起在2月15號,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那心裡面其實非常覺得捨不得。對我來說她(西華飯店),是我心中最驕傲,最崇拜的一個飯店。我愛西華。」

疫情衝擊商旅,西華飯店苦撐經營仍是虧損,去年底申請危老重建通過,未來很可能改建後成為民生東路上首棟豪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