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召開全球行動會議 應對疫情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2月1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多國外長舉行視訊會議,推動全球性防疫行動。

布林肯在視頻會議開始時表示,這是各國部長第一次聚集在一起,專門討論如何結束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今天推出的全球行動計劃,針對的是國際社會認為的結束這一大流行病的最大障礙。這是迄今為止最清晰的路線圖,列出了六大關鍵的努力方向,這些努力如果一起實施,將幫助我們實現拜登總統去年在全球疫情峰會上提出的目標:為全世界接種疫苗,即刻拯救生命,為全球面對未來的大流行病做好準備。」

這項各國合作對抗疫情的行動計劃,包括提高疫苗接種率,加強恢復供應鏈,解決信息差距,以及強化全球衛生系統等。

世界衛生組織此前設定的目標,是在9月份之前,讓所有國家都實現70%的接種率。但最新的數據分析顯示,目前在高、中收入國家中,疫苗接種率已接近80%,但低收入國家接種疫苗的人口不到11%。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