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布局雲平台!緯昌攜台廠攻安防領域前進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電子代工大廠朝高值化轉型發展。筆電代工廠仁寶,擴大工業電腦布局;電子代工大廠緯創,也透過旗下緯昌發展工控、安防相關應用。緯昌今天(15日)宣布,攜手台灣多個領域的雲服務夥伴,打造雲平台。更要組台灣國家隊,前進國際市場。

電子代工大廠緯創集團旗下緯昌科技,攜手台灣多個領域的雲服務夥伴。針對警政執法、工程巡檢、保全安防等新興公共安全應用,打造雲平台的解決方案。組台灣國家隊前進國際市場。

緯昌科技董事長 沈慶堯:「各方資源這個夥伴的努力,我們也做出了一個,第一個智能的視訊的這個應用平台。智慧移動加AI邊緣運算裝置,這樣的一個架構,我想這個是,整個緯昌未來發展的兩個重點。」

緯創總經理、緯昌董事長沈慶堯表示,緯創一路做代工,思考如何運用本身的技術與軟體能力。於是在2017年,緯創與廣積科技合資成立緯昌,聚焦物聯網領域。包括為執法部門設計的車載智慧影像分析系統、智慧路燈及針對物流、醫療與零售等委託設計專案。加上緯創邊緣運算裝置技術,提供多元應用發展。

緯昌科技總經理 鄭耶光:「歐美日都是我們的目標,有些先進的國家已經在陸續在採用,這樣子類似的方案,我想先進國家像美國、日本,那在歐洲也開始在陸續使用,我們會把握這個機會,把台灣創造另外一方,不同的IoT的產品。代表台灣成為另外一個產業,多做外銷的工作。」

總經理鄭耶光指出,這樣的裝置才剛起來,目前一年已有數百萬台需求,年成長率有雙位數,市場龐大。另外,面對缺料問題,鄭耶光表示,因有母公司緯創加入,相對會有很好的因應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