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李花盛開 彰化雙鐵花園白色向日葵迎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立春之後百花盛開,去年底彰化社頭一處私人秘境,種植了粉色系劍蘭,特別的是一旁還有火車經過,成了火車迷的拍照聖地,最近還開了像北海道花海一樣的彩色百日草以及台灣少見的白色向日葵,一起去看看。

台鐵彩繪列車呼嘯而過,透過低角度拍攝,火車彷彿走在花毯上,仔細一看,原來都是向日葵,有黃色、紅色更特別的還有白色的向日葵,運氣好還可以一個鏡頭就捕捉到高鐵跟台鐵列車,同時入鏡的珍貴畫面。

農地承租人 余麗娟:「你看它一般的向日葵,它的花蕊有的會比較小,你看它白色的向日葵,它就像純潔的一顆太陽。」

農地承租人表示,原先這裡一開始是種植菊花,網友放上網路一夕爆紅,讓人誤以為是苗栗銅鑼的杭菊,於是改種單一顏色的劍蘭,這次應火車迷要求,種了五顏六色的百日草和圓仔花,搭配各色向日葵,五彩繽紛。

農地承租人 余麗娟:「鐵道迷的建議今年就是有種,漸層感的百日草,還有向日葵還有油菜花。」

鏡頭來到花壇虎山巖旁,一整片李樹相繼開花,串串花朵吸引蜜蜂採蜜,不過今年受氣候影響,李花延後綻放。

民眾:「李花白似雪,非常的漂亮。」

民眾:「感覺好像,很輕易地就可以接近大自然。」

彰化縣議員 李成濟:「陸續在開花,大概花況,現在大概有開了2、3成,所以到2月底之前,都是賞花的好時間。」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曹忠猷:「我們也歡迎全國的遊客,在防疫的前提下,到虎山巖來賞花,李花還有一些櫻花,非常的漂亮。」

而虎山巖周邊環山步道,3.6公里來回大約1個多小時,沿途還有李花秘境,等待遊客來探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