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怪現蹤?2.5公尺巨魚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日月潭有水怪嗎?一名立槳教練,日前帶客人進行水上運動時,突然發現潭面出現一條大魚,目測約有250公分長,他將影片貼在網路社群分享,引發網友熱論到底是什麼品種?有人從特徵研判,可能是澳洲引進的「寬鰭鰻」,也有人說像是「象魚」,但專家都說,影片時間太短,實在很難一口認定。

一條巨大的大魚,緩緩的擺動尾鰭,浮出水面,游過浮板旁邊,賴教練急忙拿出手機,拍下影片。

巨魚發現者 賴永利:「目測來講大概是在2.5米以上,粗度的話大概像大腿這麼粗。」

賴教練說,當時正好有客人問他,日月潭有沒有水怪,突然被這條大魚嚇了一跳,驚呼「難不成日月潭也有水怪!」

影片上傳網路社群,雖然只有短短4秒鐘,但身長2.5公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掀起一股尋找巨魚品種及名稱的熱潮。有人從魚的外型特徵研判,可能是大型外來魚種「寬鰭鰻」。

魚池鄉長 劉啟帆:「屬於底棲的魚類,通常要浮到水面來讓客人看到,是相當不容易。」

寬鰭鰻原產地在澳洲東岸,體長可以長到200公分,體重達18公斤。多年前有人自澳洲引進台灣,當成鱸鰻在販售,後來被放養日月潭。2008年有人在日月潭捕獲175公分長的寬鰭鰻,送到特生中心,後來製成標本,不過專家認為,鰻魚屬於夜行性的底棲魚類,這條大魚卻是大白天貼近水面游,另外從幾個特徵來看,是不是寬鰭鰻或鱸鰻?還有待商榷。

(聲音來源)特生中心博士 葉明峰:「觀察牠的游泳的一些外表跟行為,包括牠的眼睛的顏色,還有胸鰭的顏色,跟牠游泳時的動作,浮出水面在巡航游泳,這也是跟一般的鰻魚的行為有所差異。」

也有民眾猜測,這條大魚體型巨大,還游到水面,跟象魚有幾分相似,不過魚類專家認為,從外觀來看還是比較像鰻魚,但到底是哪一類的鰻魚?從短短的影片,實在難以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