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釋迦年後供需失衡 林佳龍率青年軍認購捐社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5 日訊】據農糧署調查,過完年後,鳳梨釋迦產地平均價格每公斤不到50元、換算每台斤不到30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率黨內青年軍議員參選人,認購台東的鳳梨釋迦,要捐贈給台中市7大社福團體,相挺台灣農民。

人手一顆大大的鳳梨釋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率民進黨內青年軍,認購台東縣卑南鄉的鳳梨釋迦挺農民。

前交通部長 林佳龍:「一起來號召大家認購鳳梨釋迦做公益,也幫忙農民來促銷。」

台東縣卑南鄉鄉長 許文獻:「因為過完年後沒有在送禮了,後面的這些鳳梨釋迦的產銷,就造成一個很大的問題,以致農民現在價格跌東西也賣不出去。」

由於年後送禮需求下降,過完年鳳梨釋迦的價格低靡,農民希望可以維持產地價格每台斤50元,否則農民採收意願下降;林佳龍與「台灣正青」聯合競選議員參選人,發起認購200箱卑南鄉的鳳梨釋迦,捐贈給台中市愛心家園等7大社福團體。

前交通部長 林佳龍:「大家為農民來發聲認購,也希望未來能夠轉移多元的市場,也能讓國內市場大家更喜愛,過去可能在國內反而吃不到的鳳梨釋迦。」

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 陳怡君:「謝謝你們攜手做好事的時候,都沒有忘記我們弱勢團體。」

林佳龍說,台灣的鳳梨釋迦,一年2萬2千噸中以往有2萬噸是銷到中國,盼大家挺農民來認購,也希望未來能夠轉移到多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