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3月起逐步解封 允外國人入境隔離縮至3天

日本政府擬3月起逐步放寬因疫情實施的邊境管制,包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新申請入境、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由3500人提高到5000人,以及入境隔離期由7天縮短至3天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日本政府擬3月起逐步放寬因疫情實施的邊境管制,包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新申請入境、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由3500人提高到5000人,以及入境隔離期由7天縮短至3天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日本正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原則上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自國外入境後也須在自家中隔離7天等。

日本政府評估,因現在已對Omicron有所了解,且接種第3劑疫苗的進度將更加推進,擬從3月起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

具體內容上,包括在符合防疫措施等一定的條件下,擬允許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新申請入境;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規劃由現行的3500人提高到5000人。

入境後須在家中或防疫旅館隔離7天的規定也將鬆綁,若第3天檢驗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

此外,若入境者是已接種第3劑疫苗,且是來自Omicron並未廣為傳播的地區,研議入境後可完全免隔離。

報導說,首相岸田文雄預定在明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上述邊境防疫措施鬆綁的規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