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會談 普丁表明不想開戰 蕭茲指北約東擴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15號,俄羅斯總統普丁和德國總理蕭茲進行會談,普丁表明不想要戰爭,希望能透過談判解決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議題。德國總理蕭茲也坦言北約東擴的難度。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2.15):「我們想要(戰爭)嗎?當然不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提出建議,啟動談判程序。」「我們聽說,今天烏克蘭還沒準備好加入北約。我們知道這個論點。接著他們又說,烏克蘭明天不會被(北約)接受。那(烏克蘭)準備好之後會被(北約)接受嗎?到那時候,對我們來說可能已經太晚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想要現在解決這個議題,就是現在、不久的將來,通過談判程序,以和平的方式解決(議題)。」

德國總理 蕭茲(2022.2.15):「在北約東擴議題上的分歧,情況有所不同,甚至沒有被提上議程,大家都知道。可能在我們兩個任內,不會再一次處理到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普丁)總統打算要當多久總統,但至少我的感覺是,(北約東擴)可能還要在等更長時間,但不是永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