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成顯學!台積電首開職缺找政治學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台積電日前在社群網站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條件限定政治學博士,工作內容包括研究美中台關係政治經濟分析。人力銀行專家指出,要精通政治、經濟學,還要懂半導體產業,這類國際型人才在全球堪稱炙手可熱,推估年薪至少400、500萬元。

台積電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條件限定政治學博士,工作內容包括研究美中台關係政治經濟分析,人力銀行專家指出要懂半導體產業,還要精通政治學、經濟學,這類的國際型人才在全球市場堪稱是炙手可熱,預估年薪至少400、500萬元起跳。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 楊宗斌:「科技廠商來講,他們要掌握一些這個跨國的政商關係,才能夠確保他們在國外設廠或者是一些訂單,甚至這個原料來源的這個穩定性。因為畢竟現在這個地緣政治的這個問題,如果有一些這個衝突的話,可能對他們一些企業的營運會有影響。(應聘者)可能也要有一些,當地國會人脈,以及這個一些大黨的關係的一些,人脈的建立。」

2018年美中貿易戰爆發,半導體成為全球戰略產業,使得台積電必須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台積電近年相繼宣布在美國、日本布局。早在2019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預言,台積電將成為地緣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21.10.26):「兵家必爭,那個是我2年以前在運動會講的,現在還是如此,現在更如此應該說(怎麼說?)。就是大家都要台積電。」

台積電15日低調證實,有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希望招募到擁有優異資料分析技能的政經領域人才,協助公司進行市場研究以及政經相關分析。至於薪資福利方面,台積電則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