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推薦票選公布前5人 蔡清祥如實向總統報告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16日公布檢察總長(圖)票選推薦結果前5名。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他會如實向總統、行政院長報告5人個人特質、辦案態度及領導能力。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今天公布檢察總長票選推薦結果前5名。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表示,他會如實向總統、行政院長報告,若有垂詢也會詳細報告5人個人特質、辦案態度及領導能力。

因應檢察總長江惠民即將卸任,檢察官協會舉辦新任總長推薦票選活動,開票結果今天下午出爐,前5名包括朱兆民、邢泰釗、林邦樑、張斗輝、蔡碧玉(依姓氏筆畫排序)。

法務部下午舉行媒體茶敘,蔡清祥於茶敘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謝謝所有的檢察官支持檢協會所辦的檢察總長票選活動,這是基層檢察官的意見,他會如實的來跟總統、行政院長來做報告,如果總統及院長有垂詢時,他也會詳細報告這些候選人的個人特質、績效、辦案態度以及領導能力。

蔡清祥提及,新任檢察總長人選,由總統來提名,所以流程發動是由總統府來決定。

檢協會指出,依法院組織法規定,檢察總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總統應於檢察總長任滿前1個月,向立法院提出檢察總長人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