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 高雄煉油廠群聚受矚 入境檢疫有望減為7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來看到,台灣疫情,今天(16日)新增14例本土個案,高雄疫情延燒至中油公司的大林煉油廠,有3人確診。台灣重要基礎設施發生群聚感染,外界擔心衝擊國內供油,對此,中油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防疫採取團進團出,現場輪班、且每天做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14例,那境外移入有53例。」

週三台灣新增14例本土個案,高雄疫情擴大到煉油廠,有3名員工確診,疫情受到指揮中心、經濟部和高雄市府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中油這煉油廠是我們應該是一個重要的基礎設施,那整體裡面這也上下游所需要的非常地多,也關係到我們很多石油化的一些工業,所以經濟部跟高雄市,還有我們這邊,都對這個案子,都非常地應該是說加緊注意,希望能夠及早控制。」

除了中油煉油廠有人確診之外,高雄砂石場、高雄港、宜蘭礁溪飯店、桃機航警和新北設計師等傳播鏈都有新增個案。而跨縣市家庭群聚,則有一名相關個案復驗為陰性,移除案號。本土疫情相對穩定,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邊境檢疫最快在三月中旬,會由14天減為10天,週三進一步透露有機會再降為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縮短成10天的時候,中間會有幾次的檢驗,在這幾次的檢驗看到就是說,其實大部分可以在什麼時候,(陽性)就可以被驗出來了。」「有7天這樣的考慮,那就是看看說,7天內被驗出來的,或7天後再發病,他Ct值是不是很高了,用這些東西,才能夠做一個精確的判斷,我估略大概一個月就可以看得出來。」

至於日本將宣布入境隔離縮短為3天,台灣也在首波開放名單中,陳時中表示感謝,這是日本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不過日本疫情仍然緊張,台灣很難做相對應放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