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隔離將縮至3天 丹麥擬結束疫苗接種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共病毒Omicron變種疫情仍在延燒,已有多個國家選擇鬆綁防疫。日本將在3月放寬邊境管制,另外,近日確診激增的南韓,以及歐洲的荷蘭,都準備在本周五鬆綁。瑞典、挪威和丹麥,已經解除幾乎所有的防疫限制,丹麥還可能在春天,結束疫苗接種計劃。

NHK World 主播:「日本官員正考慮一項計劃,放寬對從國外旅行回來的入境限制。官員說已有更多關於Omicron的數據,預計追加劑的進度將更加推進。但新規定將不適用於觀光客。」

據日媒消息,日本目前嚴格的邊境管制,包括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以及人民在入境後必須隔離7天等措施,可望在3月逐步放寬。預計將允許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入境;隔離時間將縮短至3天;入境者若完整接種3劑疫苗,且來自於Omicron未廣泛傳播的國家,則可完全免隔離。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南韓在周三記錄了超過9萬例COVID-19新增病例。當局預測病例將持續增長,同時準備在本周五宣布,鬆綁社交距離措施的計劃。」

16日,南韓通報新增9萬433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自2月以來,南韓單日確診數每周翻一倍,當局估計,這波本土疫情尚未達到最高峰。

然而,為減輕社會與經濟損失,南韓正規劃鬆綁防疫限制。可能將私人聚會的6人上限增加到8人,並將餐廳的營業時間限制,從晚上9點延長到10點。預計在本周五宣布。

而在歐洲,已幾乎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的丹麥,11日又宣布,不再向85歲以上老人或高風險人群接種第四劑疫苗,也不向18歲以下人口接種加強劑,並考慮在春季結束整個疫苗接種計劃。

據官方數據,丹麥有超過80%的人口接種兩劑疫苗,有61.5%的人接種了加強劑。雖然丹麥的發病率依然非常高,每100萬人有近8000例確診。但丹麥政府強調,醫療系統沒有處於警戒狀態,每100萬人只有4名重症患者接受治療。

哥本哈根大學醫院醫生 Nicolai Hasse(2022.2.13):「這是我們在大流行期間始終要承擔的風險,如果社會中確診數字上升得太高,那麼我們可能無法治療所有人。但情況已有巨大變化,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我們不會被(病患)淹沒。」

此外,由於住院人數並未隨著創紀錄確診潮而增加,荷蘭政府宣布從本周五起,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而北歐的瑞典及挪威,也已經解除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強制居家隔離等措施,並有意將Omicron重新定義為對公眾健康不構成威脅的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