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年底議員選舉 國民黨要擴大青年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消息,台灣在11月底,舉行九合一地方大選,百年政黨國民黨宣布,將擴大提名青年參選縣市議員。中常會今天(16日)通過提名辦法,訂出黨內史上最高的青年加權分數。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希望藉由新作法,為國民黨注入新血。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縣市議員選舉特別提名辦法,為擴大青年參選,訂出比以往還高的青年加權比率,35歲以下參選民調加權70%,36到40歲參選加權50%,而如果是35歲以下的新人、排除政二代,民調最高加權100%。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青年是國民黨的希望,國民黨沒有青年就沒有未來。相對於民進黨、相對其他政黨,國民黨一定要大幅度的、一定要強力的作為。這次我們對新人、青年的加權民調會創下最高,不是兩成、不是三成、不是五成,最高可以加倍。」

國民黨將增加參選名額,朱立倫說,要讓青年參選遍地開花,不過部分現任議員拚黨內初選,可能就得面臨民調優勢新人的挑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李明賢:「國民黨一定要大破大立,這是一個好的方式,即使對老將稍微有點不公平,我覺得老將也要相忍為黨,因為畢竟國民黨在年輕人,這一塊是很嚴重的一個斷層。」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詹為元:「這一次參選有很多所謂的資深的幕僚世代,他們過去其實青春年華都奉獻給國民黨,這個時候好不容易願意出來參選之後,卻因為他們年紀的差異導致他們競選條件不同,我覺得黨中央,在不同的選區跟不同的制度,應該還要有不同的差異。」

布局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縣市議員要全面年輕化,而縣市首長提名審核,則是邀具有地方經驗的黨內人士,包括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等,擔任提名委員,要團結迎戰年底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