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淨零疫後新生活 2022亞太社創高峰會在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今年5月將在台南成大登場,週三(16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出席啟動記者會,宣告會議主題,將聚焦淨零碳排、疫後新生活及社會創新議題。

宣告啟動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人出席記者會,唐鳳指出,台南市運用社會創新治理模式,在防疫及經濟上取得成績。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去年包含實聯制台南做得非常好,在實聯制也貢獻非常大的心力,所以我們想說同樣一套的做法,如果能建立防疫新生活的習慣,當然在淨零碳排題目上,淨零新生活也應該從台南出發解決世界的問題。」

黃偉哲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等施政,台南是台灣第一個率先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城市。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也期待透過這個社創高峰會能夠思考,全面性的思考,在社會層面,在經濟層面,在許許多多的層面上,在衛生環境的層面上,能夠了解未來亞洲甚至全世界何去何從,或者是說它產生的基本的變遷。」

成大校長 蘇慧貞 :「以成大的場域為基礎來配合,我們所提供的新的知識新的技術,新的方法新的模式,來討論出來實驗出,有沒有可能在台灣的城市跟未來的社會裡面,也應用這樣的模式。」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今年5月將在台南成功大學登場,主題定為「重健亞洲」相關議題及行動方案,聚焦疫情後新生活,關注「淨零碳排」、「循環經濟」永續環境新思維等創新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