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共4款疫苗開放預約 2月21日啟動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第23輪疫苗16日開放預約,提供四款疫苗讓民眾接種追加劑,除了提升防疫保護力,也為解封做準備,醫師林氏璧主張,「18歲到29歲」高達99.9%打滿一劑,建議先開放出國玩!但醫師李秉穎認為,縱使打完三劑還是有帶病毒機會,針對這些歸國旅客不能放寬檢疫規定。

新北市三重體育館,打的是BNT疫苗,現場男女老少都來了,一、二、三劑都開放接種。

接種民眾:「看過效力啦,最好是打莫德納,因為不好找所以我找到BNT,我覺得也OK就打了。」

接種民眾:「一開始有莫德納跟BNT在選,後來選BNT就好。」

接種民眾:「小孩子幫我預約什麼,我就打什麼。」

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呼籲盡快施打第三劑,為解封做好準備,指揮中心預告來台旅遊限制有望鬆綁,優先開放部分國際旅客來台,同時宣布第23輪疫苗16日開放預約。

這回準備AZ2.3萬劑,BNT66.3萬劑,莫德納76.9萬,高端12.6萬劑,加起來約有158.3萬劑,開放到18日中午截止預約,21日全面開打。

醫師林氏璧更認為,18~29歲年齡層打的最完整,一劑至少99.9%,建議未來率先開放出國旅遊。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 林氏璧(孔祥琪):「假如你要先放一些人出去,你一定是從最安全的人,風險最小的人開始放,他們本身即使不打疫苗,其實面對Omicron,也幾乎都是輕症,更何況是打過疫苗之後。」

台大兒醫小兒部醫師 李秉穎:「帶病毒的比例,其實跟沒有打疫苗的比例,看起來是差不多的,如果完全打過疫苗以後,開放旅遊回來以後,帶著病毒進入台灣的風險還是滿大的。所以現在沒有辦法根據,有沒有接種疫苗,來決定說能不能做旅遊限制的解除。」

仍有醫師認為,打疫苗主要防重症死亡,但不代表保證身上不帶病毒,不管是開放出國,還是開放國外旅客入境,都可能把病毒帶回國內,因此解封之路還是得步步為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