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美國!日本將再度釋出164萬桶儲備石油

日本宣布二度釋出國家儲備石油,數量達164萬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據外媒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16日宣布,將再度釋出164萬桶(約26萬公秉)的國家儲備石油,相當於日本國家儲備石油總量的0.6%。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日本第二次出售國家儲備石油,藉此呼應美國領銜因應油價上漲的行動。

日本經濟產業省發布聲明表示,日本將出售存放於北海道苫小牧東部的国家石油儲備基地的石油,及鹿兒島縣ENEOS喜入基地的石油,拍賣將於3月9日競標,4月20日之後交貨。

據悉,截至2021年12月底,日本國家儲備石油可供該國使用146天,數量比日本政府的儲備目標高出約90天份。日本政府計劃將高於目標的部分賣出,而第一波63萬桶的儲備石油已於2月9日實施競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