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領導人視訊 挺台海穩定、台灣入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與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今天(17日)舉行視訊會晤,除了討論當前的烏俄局勢,雙方在會後聲明中,也提及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對此外交部回應感謝歡迎,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七次有重要國家領袖會晤提及台海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其實我們看到2022年到現在,才兩個多月就已經有七次,重要的民主國家元首的會晤裡面有提到維繫台灣海峽安全的重要性,這也突顯了國際社會上,尤其是很重要的民主國家,對維繫台灣海峽安全的高度重視,所以我們深表感謝,也表達了我們的歡迎。」

英澳領導人會晤中也對中共的新疆政策表達嚴重關切,並呼籲中共保護香港人權、自由和高度自治。在烏俄局勢中,他們同意緩和局勢的必要性,並強調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進一步入侵都將是一個巨大的戰略錯誤,並會造成嚴重的人道主義代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