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22加大政軍力道 前防長:台以綜合國力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16日一度誤傳中共武裝直升機,罕見出現在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後來證實是卡-28型反潛直升機,台灣不必過度緊張;不過他提醒,另外要關注認知作戰與混合戰的威脅。研究員廖天威提醒,中共今年會在政治與軍事加大力道。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強調,綜合國力的對峙。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揭仲:「如果中共以後再開始進行,頻繁的陸航直升機跨海海上長距離飛行訓練,就代表它相關準備已在強化當中,相較下,昨天的反潛直升機,我們可以密切觀察,但它畢竟屬於之前已出現過的,比較傳統戰術的反潛作戰訓練,所以也許不必太過份緊張。」

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資深研究員 廖天威:「今年是很關鍵一年,除了在台灣西南空域,不斷有中共轟擊、或運輸機種出入之外,特別像(飛機侵擾馬祖)東引最近的事件。可能它另外會有個訊號,可能在政治跟軍事上再度加大力道,這力道很可能在2022年今年一定會顯現。在2027年之前,共軍會有若干政治或軍事上,更強烈的訊號甚至舉措,但我想今年是很關鍵的,所以這些事情我們應該很關注,而且因應、回應是很重要。」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長 楊念祖:「將來台海戰爭,台灣的安危事實上取決於大國,也就是中共老是講的,第三勢力或外國的介入,這種對峙是不可避免的。第一島鏈的利益跟價值,是各國所重視的。」

國民黨智庫17日座談,討論到2027年五年期間,如何防範共軍威脅。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觀察,2027年以前台海若有事,從烏克蘭事件可看到幾個因素會作用,包括綜合國力的對峙,政經軍事的運用、大國與國際勢力會介入避免戰爭爆發、台海安危也是大國交鋒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