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大臣:不排除進入敵方領空轟炸軍事據點

日本政府近期注重加強「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以強化自衛隊的應對能力。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6日在國會上表示,不排除派遣軍機進入敵方領空轟炸軍事據點的可能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日本政府近期注重加強「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以強化自衛隊的應對能力。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6日在國會上表示,不排除派遣軍機進入敵方領空轟炸軍事據點的可能性。

在16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分科會議中,立憲民主黨的眾議員長妻昭針對「對敵基地攻擊能力」議題進行質詢,並提問是否可能派遣自衛隊的軍機進入敵方領空轟炸軍事據點。

岸信夫回應,在滿足「沒有其他更適合的自衛手段」、「僅限於在必要的最小限度內行使武力」等發動自衛權的前提下,不排除派軍機轟炸的可能性。

同時,岸信夫也重申,日本不會擁有洲際彈道飛彈(ICBM)、遠程戰略轟炸機、攻擊型航空母艦等「攻擊性武器」,這是日本政府一貫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