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報告:中共不守WTO承諾 傷害世界

美貿易代表署16日在向國會遞交關於中共履行WTO承諾情況的年度報告中,指控中共未遵守自由貿易的承諾,對世界各地勞工與企業造成嚴重傷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6日向國會提交2021年中共履行世貿組織(WTO)承諾情況年度報告,指控中共未遵守自由貿易的承諾,也沒有履行2020年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世界各地勞工與企業造成嚴重傷害。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報告指出,中共在20年前加入世貿組織時雖然做出承諾,但一直都沒有採取行動接受WTO及其規則所依據的市場導向原則;相反的,中共保留並擴大利用國家主導的非市場經濟貿易方式。

評估報告再次列舉中共不公平的經貿行為,包括中共利用補貼和規定偏袒中國的公司,犧牲外國競爭者的利益,向國際市場傾銷廉價鋼鐵、鋁及其他產品,迫使美國和其他外國公司轉讓關鍵技術,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

因此,USTR建議,美國必須更新現有的國內貿易法規工具,以因應中共當前的貿易政策,確保美國勞工和企業擁有更公平競爭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